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衛生所種植花草三



衛生所戶外庭院 種植各類花草 修身養性 心情開朗


仙人掌之美

造型特殊的仙人掌是大自然的傑作之一,它的美是理直氣壯的,也是演化適應之後的成果。

美的理直氣壯:

詩人、畫家對於小花、小草一切生命之美,可以盡情歌頌,就仙人掌而言,它們為適應生態環境所做的努力,表現在型態上,是 如此的清楚而尖銳,它的美絕對不是毫無道理的,而一般植物最重要的營養器官一葉,在大部份的仙人掌科植物身上都化成刺,刺疣陵其實是個縮小的分枝,刺座就 是分枝的刺窩,刺窩就是樹枝的節眼,仙人掌所有的刺,絨毛髮狀絲和花等皆由刺窩的節眼長出。


名 稱
錢幣草
繖形花科
別 名

圓幣草、銅錢草、香菇草

原 產 地

熱帶南美洲

用 途

盆栽觀賞及水池造景

生長特性

中性植物,喜生長在高溫濕潤的環境

形態描述

多年生挺水性水生植物,地下部橫生的走莖發達;葉面油亮翠綠,圓傘形,鈍圓鋸齒,葉柄細長,著生於葉中央;繖形花序,小花黃綠色。






千萬年的抗爭

仙人掌為了水分而與生態環境做了千萬年的抗爭,從根、莖、葉等外部型態的改變,到生理現象的演化,都顯現出與一般植物大 異其趣的奇妙現象。它們的奇異體態表現出生命堅毅不屈的花草精神,而其陵角、突疣和刺座的排列,以及各種形狀不同的刺與變化無窮的髮狀絲或絨毛,所搭配組 成的奇妙圖案,更是別類植物所望塵莫及的,更別說頂著鮮麗花朵的仙人掌是多麼讓人驚嘆了,尤其是充滿陽剛之美的仙人掌竟會開出如此嬌豔纖柔的花朵。
Posted by Picasa

二水鄉衛生所簡介

二水鄉概況  地理位置二水鄉位於彰化縣的東南端,本鄉東北依八卦山脈與南投縣交界,南隔濁水溪與雲林縣林內鄉相望,東端接南投縣名間鄉和竹山鎮,西臨溪州鄉北與田中鎮為鄰。 行政區劃二水鄉現有行政區共劃分為十七個村,分別為二水、聖化、文化、惠民、裕民、上豐、合和、十五、復興、合興、源泉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