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二手菸的危害



二手菸的危害(資料來源:WHO)


◎ 二手菸含有數四千種以上的化學物質,其中包含數百種有害化學物質及50種以上致癌物。如:苯、砷,會誘發癌症、呼吸道感染及氣喘,美國環境保護署已將二手菸列為癌症的確定成因。


◎暴露在二手菸的非吸菸者,罹患冠狀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比沒有暴露在二手菸的非吸菸者,增加25%,心臟功能受影響的機率大增。


◎二手菸對於兒童的危害特別嚴重,易造成中耳積水,每年造成40到100萬的美國兒童氣喘加劇,並導致15萬到30萬名一歲半以下的嬰幼兒呼吸道感染,及1,900到2,700例嬰幼兒猝死。


◎二手菸的暴露沒有安全值,即使短暫的暴露在二手菸,也會傷害血管壁、造成血小板濃度增加及心跳速率不正常,增加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。


資料來源: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

二水鄉衛生所簡介

二水鄉概況  地理位置二水鄉位於彰化縣的東南端,本鄉東北依八卦山脈與南投縣交界,南隔濁水溪與雲林縣林內鄉相望,東端接南投縣名間鄉和竹山鎮,西臨溪州鄉北與田中鎮為鄰。 行政區劃二水鄉現有行政區共劃分為十七個村,分別為二水、聖化、文化、惠民、裕民、上豐、合和、十五、復興、合興、源泉、...